close

從看了美味關係
看到百惠特地做給織田師父的舒芙蕾之後
就一直很想自己做做看

其實..我根本就沒吃過souffle
而我自己也不是喜歡吃甜食蛋糕的人

但是我喜歡做甜點的過程
那種好像可以給吃的人帶來溫暖的感覺
會讓我    嗯    很快樂 


聽說souffle是一種夢幻甜點
<雖然最初的製作是為了嘲諷當時法國皇室的浮華,但是這我們不考據>

很少賣蛋糕點心的餐廳有提供souffle
爲什麼呢?

因為souffle 一烤出來時蓬鬆美麗
但是一拿出烤箱 
遇冷   他就坍陷下去了

這可不是做失敗喔~~
這就是他本來的樣子

所以蛋糕冰櫃裡   據說是找不到souffle的
而有些比較有誠意或高級的餐廳
有提供現做的服務啦...這也是據說

漂亮的souffle是長這樣子的


表面烤到蓬鬆有金黃色
看起來就很棒

繼昨晚我的芒果舒芙蕾失敗之後
我又上網找了食譜
這張圖片跟我今晚的souffle都是參考 Annie & Chi
http://www.xxc.idv.tw/mt/archives/annie/000158.html

好滴~~ 有興趣自己做的可以到上面的部落格研究一下
相信是很有幫助的啦 <起碼我自己從30分進步到70分左右了 >

這是已經完成前置作業
放到玻璃杯裡的原料


對...你們都沒看錯...
這是布丁杯
因為我買不到舒芙蕾杯子啦
就先撐著用

不過我覺得還是應該要用標準的杯子來做
因為受熱面積會比較平均也比較大
表面才會有漂亮的金黃色

一直偷看烤箱裡正在考的舒芙蕾


有看到他像發糕一樣的膨起來了嗎??
尤其是後面那兩兄弟

昨天因為膨的太高   整個頂到上面的加熱管
臭伙撘 

所以我今天特別把考盤架放到最低
卻反而讓我的souffle表面不漂亮

鐺鐺鐺鐺~~

我今晚的香草舒芙蕾烤好了!!!

前幾分鐘就站在旁邊standby的我已經練習好手勢
應該怎麼迅速的把舒芙蕾從高熱烤箱中拿出來

所以拿出到我拍照...嗯...最多不到兩分鐘
剛剛的發糕兄弟
就變成這樣了


已經塌陷了~~ 看到沒??
真的是有圖有真相
還好我剛剛有把膨的樣子拍下來

不然這樣看真的好像中國人的發糕

學人家在上面撲上了香草冰淇淋
原味跟有冰淇淋的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原味的
因為加了香草冰淇淋太甜
我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

但是裡面的綿密跟濃濃的蛋味
吃了..很開心

Souffle可是幾乎完全靠蛋白來發的甜點喔
所以打到一雙手快廢了就是

果然~~ 做甜點可以讓我有開心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