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陪客戶看完了site
跟同事在內湖的露天咖啡聊了好多

這個同事對我來說
是一個在某種程度上
我佩服到有點兒害怕的人

為什麼我會害怕?
因為我在他身上看到很多
自己缺少的特質

他夠實事求是   也有人說他現實
他反應夠快   眼界夠寬   思慮更清楚
當然也會讓人覺得
完全抓不住他腦袋在想什麼
覺得他陰險深沉  令人害怕

我把我總是摸不到他希望我做什麼的想法告訴他
我很開心   他也跟我分享了很多
他的歷程他的處世之道  跟他對這個環境的一些想法

我在這個公司也快十年了
卻人面不廣  歷練不深
是要怪自己不夠積極?
還是該說環境裡沒這個機會?

說真的   我總覺得
怪老闆怪環境
還不如怪自己來的痛快

人都有得過且過的心理
害怕既有的東西失去
也因此不敢去嘗試新的機會

最近一哥跟我提的事
讓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如果我不突破  不做一些冒險
我怎麼能期望在這樣的環境裡
被動的有些改變?!

改變就會多了歷練
年輕時不歷練自己多一些
難道我真的要等到我年紀又更大了
更沒精神氣力了   才去累積這些嗎

我不知道我這樣想到底對不對

可是我真的有認真想
該給自己的突破  跟歷練
如果  我的方向在這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