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知道今天狀況不好
不敢跟大家去騎車

怕萬一昏倒
以後就沒有人肯帶我出去了

可是我也好想跟大家去賞櫻花
五四三的LDS (台語 : 拉滴賽)



為了安慰一下自己
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看我很想看的
絲路傳奇 - 新疆文物展


我想大部分的人去看展覽
都是衝著 "樓蘭美女"去的吧
起碼我就是啦

這段報導我看了好多好多遍
***************************************************************
埃及木乃伊雖歷史最久
但開腸剖肚支離破碎
三千八百年前在樓蘭古城出土的「樓蘭美女」
則因為氣候乾燥冬天下葬
自然風乾後保存最完整
還可以看到皮膚、毛髮、體態、衣飾等
是迄今在新疆地區出土保存狀況最完整的東方木乃伊
有最老美女之稱

 
主辦單位表示,「樓蘭美女」年紀在四十到四十五歲之間
身高一百五十二公分,重十點七公斤O型
科學測定為歐羅巴人種
全身被粗毛布包裹,頭戴插翎羽的*(左毛右亶)帽
足穿底部多次補綴的皮鞋
全部皮膚光滑乾硬,呈棕紅色
臉面清秀,鼻樑尖高
眼睛深凹,長長睫毛
下巴尖俏,栗色直髮披肩
生前應是一位美女
體毛、指甲、皮膚、眼睫毛都清晰可見
****************************************************************
你看了這樣的報導
不會想去實地看一下
一個3800年前的神秘樓蘭美女
死去之後可以被好好保存的模樣嗎?

所以我第一次去看了這種展覽


一進到展場
我整個頭就開始脹
有不舒服的感覺

不想去想為什麼

今天是週休假日
參觀的人不少
動線設計的卻不好

大家都塞在每個玻璃櫃前
擠成一團

很難好好看這些出土的古文物


我不知道樓蘭美女剛出土
新聞描述的栩栩如生的模樣是如何?

可是出土之後
大概保存方式有問題
我看到的樓蘭美女
已經是氧化後變黑的模樣了
(好像是到日本展覽時氧化的)

我覺得好可惜喔


樓蘭在中國的歷史上一直是個很神秘的地方
一個突然消聲匿跡的古城文化

對這種古老神秘文化
我一直很有興趣
最有代表性的當然是古埃及文化


好想去看木乃伊喔
可是我又好害怕

或許是對古埃及文化非常陌生
而她又是這樣的神秘

只要一想到
古埃及神官祭司
為了讓被制成木乃伊的死者
死後的睡眠不被盜墓者打擾
所設的咒語與禁制

靠夭..我就超級想看又不敢去看


這可沒有很好笑
你想想

如果你遇到殭屍
一定還是感覺很可怕
但是你起碼知道可以暫時停止呼吸


那你萬一遇到木乃伊爬起來追你
你可以怎麼辦?!


很可怕吧


我可不是因為看了神鬼傳奇
才這麼害怕木乃伊的

我想是因為從小看的女生漫畫
" 尼羅河女兒 "
深植在腦中的印象吧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
這一次展出的樓蘭美女的圖片

( 我中間空了好幾行
  是為了我們家公主....
 
  公主不要看喔...你會怕...
  要看的請自己往下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