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客喔~ 連續幾天的每日一湯

今天上桌的是感覺好像吃了我的感冒就會好的   蒜頭燉雞~

這個蒜頭燉雞呢  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增強抗病力!!!

感覺就是我們家現在很需要的 (因為我ㄤ也被我傳染了 )

濃濃的蒜頭味  清淡好喝感覺還很殺菌咧

蒜頭雞1  
  

 

大蒜抗菌作用強   對抗流感病毒  濾過性病毒等防衛力強

可以預防感冒 (感冒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效?) 

還可以增進抵抗力  強健體力  強化肝臟代謝功能

書上說  還可以瘦身消脂....這我就不知道了

 

是說我以前看中華一番的漫畫的時候

好像也看過大蒜對胃也算是好物   但是好像不能胃發炎的時候吃

太刺激了~~

 

蒜頭燉雞的材料要準備甚麼呢?

其實真的也就只有蒜頭跟雞肉

但是我覺得這樣鍋裡面好單薄喔  所以自己加了香菇四朵

真的沒別的了...

 

做法好像也沒甚麼好講的:

1.雞肉跟香菇洗乾淨  雞肉川燙後撈起備用

2.蒜頭 (選大顆結實的)  皮膜剝掉  千萬不用拍裂  整顆的就好

3.將雞肉、蒜頭跟香菇安穩的放到鍋子裡面   加水

4.先大火煮到滾之後  轉小火慢慢地燉個半小時左右  等肉爛透了就好了

(記得自己加鹽巴  適量啊)

蒜頭雞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