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有預約今天要回診
但是昨晚檢驗師說報告最快要一個禮拜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今天我要去看什麼

可是我還是乖乖去了


一進去候診間
陪診護士就問我...昨天才檢查,今天要看什麼啊?!
我就回她: 我也不知道啊..上次你們幫我約的
就跟醫生聊聊吧... <妳約的妳還問我 = =">

果不期然,換我看診時
醫生問我說你什麼時候檢查的??
我說: 就昨晚啊..

他還跟我很驚訝的說
那怎麼可能妳的報告就送來了?!
這個是妳沒錯吧?!

哈~~看來是昨晚那個檢驗師
跟我聊的很開心
又擔心我今天回診浪費錢
特別幫我趕出來的吧~

真是好人~~還是正妹喔

醫生就很專業的看了報告
用很專業的語氣跟我講

經過這個檢查...我們知道長期影響妳睡眠不好失眠的原因了!!!

妳這個是: " 不寧腿症候群"  又稱"睡眠腳動症" or "夜間性肌陣攣症候群"
而且很嚴重~~


聽到很嚴重...都嘛覺得很可怕...
但是我自己除了覺得常常因為腿部感覺不舒服得喬來喬去之外
從來沒有感覺我會動的很厲害啊

醫生就說..有啊..你看這裡你看這裡..
這顯示妳抽動抖動的頻率很高耶
在我們醫院的病人裡,大概是前幾名的了

這個應該不難處理...我幫妳處理看看~
<啊來看醫生不就是要處理..不然咧..看心酸的喔?>

但是其他還有兩個問題
心跳還是太快..我還問醫生說是睡覺的時候嗎?

他說對!!睡覺的時候心跳大概維持在80~100..
一般應該是70

那另一個問題呢??
醫生又很專業的跟我解說了

睡眠分成四期..三四期是比較深一點的睡眠
啊妳喔..幾乎都在一二期..
只有一點點點的時間才會進入三期
非常的淺眠

但是...我們先來解決不寧腿的問題
可能是因為你的腿部不舒服才會讓你一直淺眠的

********************************************
好的,跟關心我的大家完整的報告了我跟醫生怪怪的對話
再來就跟大家簡短介紹一下"不寧腿症候群"

當代醫學以下報導:
http://www.medtoday.com.tw/40308.htm

不寧腿症候群的臨床表現

  不寧腿症候群的臨床表現一共分為三期:

  (一)輕度期:先是輕微的是一種睡眠期週期性或夜性肌陣攣感覺運動性疾患
                有時往往只是一隻腳運動障礙,病人常常總是得下床活動一番後,躺下再睡

  (二)中度期:最大的特點是雙下肢運動障礙,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如果從中度期走向重度期,那也是常有的事情
                最好的辦法是服用一些藥物治療,免得受重度期之苦

  (三)重度期:主要表現為雙下肢深部的異常不適感,如酸癢、酸脹、麻刺、蟲爬或瘙癢等感覺
                症狀呈現明顯的晝夜節律模式,休息時或夜間為顯著
                需要拍打、按摩患肢或下床活動才有一定的緩解
                如此反覆發作,患者難以入睡
                多數伴有睡眠期性肢體運動(periodic limb movements in sleep, PLMS)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不寧腿症候群的病因,考慮有如下可能
(1)遺傳因素
(2)代謝障礙,如尿毒症、糖尿病及妊娠後期合併缺鐵性貧血的病人等易患本病
(3)血管運動功能失調,在受涼、勞累或外傷等情況下
        交感神經功能亢進,導致下肢血管痙攣、局部組織缺氧及代謝產物堆積
(4)藥物反應,如長期使用diphenhydramine(抗組織胺藥之一)或
        phenothiazines(抗精神病藥之一)藥物後可引起靜坐不能等類似不寧腿症候群的症狀


那該怎麼治療呢?
專業的醫生又說了~~
我會加重妳某些藥量,本來吃1/4的現在要吃半顆
(就是那個據說吃了不會想太多的那個藥)

還有抗帕金森氏症的藥!!!!

好晴天霹靂喔
雖然我知道這個要是為了腦部神經控制四肢
讓他不要暴走暴動..

可是我還是很晴天霹靂!!!!

而且抗帕金森氏症的藥+吃了不會想太多的藥
我會不會變笨變白痴啊?!

這有一篇病友的分享: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how0932/3/1294824433/20070912163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