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呆在台大
才深深了解到當初我們選馬偕
真的是選對了

台大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重症病院
很多生了病的人
都是擠破頭想進到台大看病

對..我知道..
這是一間規模大到沒有透過關係
你別想要等到病房

這是一間技術好到沒有透過關係
你也別想要掛到號

的第一名醫院

我想一間這樣令人推崇的醫院
一定有他技術上的獨到之處

但是這間醫院就跟這間大學的學生一樣
有同樣讓人受不了的習性跟毛病

我相信並不是所有的學生跟醫護人員都是像我說的那麼擺濫
也是有很多好咖.. 只是我還沒遇到


因為台大是舊醫院
硬體設備<病房>本來就比較有點歷史
這次我們住的是新大樓喔

我必須坦白說...還是感覺不怎麼新

不過這不是重點
做服務業的人非常介意別人服務的態度

對..醫生護士是救我們的命醫我們的病
但是很多醫護人員的態度真的是引起醫病關係最大的問題

你看多了生離死別
所以覺得這些是理所當然?
疼痛?生病本來就會疼會痛會不舒服的?
如果這些不是你所在意的

請告訴我,像電視上醫生護士都會宣示
自己是要以怎樣的來救護與醫治病人那種心情
曾經發生在你們心裡嗎?
或..還存在嗎?

當初我們覺得馬偕護士不夠體諒病人的痛
都痛到冒冷汗,臉色慘白..她還說你怎麼這麼怕痛?!
隔壁阿伯多厲害怎樣怎樣...balabala...

我心裡就想說,靠夭
那我還沒怪你插管的醫生是不是junior事不是技術爛所以我們比較痛咧?!
你還跟我靠杯

然後資深護士都是指導菜鳥醫生該怎麼開藥
菜鳥醫生也是很誇張
病患就以已經意識不太清醒了
你還給他亂開藥..唉

這都是當初我不滿意馬偕
覺得一個ISO認證醫院應該可以做的更好的地方

但是病人就是弱勢
因為你的親人  你關心的人
就是操控在他們手上


現在到了台大
深深覺得馬偕的好
原來一切都是比較級的

護士說要來幫你換床單
等兩天等到你出院也不會有人來換
啊..我也沒有說要換啊
你自己不要說就好了
說了又不做~~講心酸的喔?!

希望長輩住舒適一點點的雙人房
請值班護士幫你登記排隊
看她那個態度..就覺得不妙

果然隔天去問別的護士
問排到了沒??

案!!根本連登記都沒登記..

長輩不管說哪裡有點不舒服
可能過敏..可能怎樣..
都跟你說..啊..那是一定會的啦
就怎樣怎樣就好了啊

是不是小病小痛都不是病痛呢

整個護理站常常一個護士都沒有
坐在那裡穿白袍的
你以為是護士的
ㄟ..問半天叫她半天..
她就只回你說..我不是這一層的護士
連頭都懶的回!!!

態度真的是差到
林周罵很想衝進護理站
一把抓起她頭髮八下去

這樣子的態度
台灣的醫病關係想要改善
我想也是很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