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總共呆了四天三夜
第一天因為從漫漫台北開車下去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跟車子培養感情
還有路過我家   吃了好吃的肉圓

又要來先表揚一下南二高的便利了

以前去墾丁
都是要走中山高從小港交流道下
再經省道走東港,林邊一線繞到楓港

從南二高通了之後
我第一次體驗到的好處
就是二高可以一路走到屏東
從南州交流道下
再接到楓港續26縣道到墾丁

整個時間就節省很多
而且因為是走高速公路
車速就可以比走省縣道快啦

推啊~~

第一天的晚餐是我們久違墾丁的第一餐
當然就想吃頓好的
<結果沒想到之後每天都吃的很好>.< >

在墾丁大街來回走了三次
走到腳快鐵腿之後
總算隨便挑了一家綜合泰國菜餐廳

因為這次到墾丁
發現整個墾丁大街都被泰國菜攻陷了
三五步真的就是一家泰國菜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好..進去那家叫 "南台灣" 的泰國菜/台菜/海鮮 餐廳之後
看了菜單,還是點了兩人套餐
660+10% <換菜還要加價的>

而且換菜加價不是說你選同樣價位就可以了
他會告訴你說
因為套餐是有特別打過折的
所以一定得加就算你是換一樣價位的菜
<像我就喜歡吃蝦醬空心菜..把高麗菜換空心菜也是要加錢的啦>

感覺好像是能加就加  能撈就撈

套餐有四道菜:
蝦仁滑蛋  => 靠腰..我沒吃過這麼噁心的蝦仁滑蛋
                      這麼簡單的菜色能煮的這樣有點小苦
                       不鹹沒蝦也沒蛋味..真的是一絕
泰式椒麻雞 => 我已經沒有印象了
                       好像就是很一般,不會讓你有一口接一口想吃的感覺
涼拌蔬菜  => 被我換成蝦醬空心菜..嗯..水水的
                       並沒有一般蝦降的香味跟口感;把我的空心菜搞成這樣..很傷心
海帶吻仔魚湯 => E之選啊 ~ 這是這四道裡面最符合正常人口味的一道菜色了
                         熱熱的湯..但是沒有一點吻仔魚味

哈尼說..連冬瓜茶都太不一般口味了..
很難把所有東西吃完喝完  唉

我超不推這一家 ~ 

第二天吃的是早午餐
我還是有做功課  努力翻閱介紹時下墾丁的雜誌的

所以我們開車到恆春去找一家雜誌介紹的餐廳 " 藍色海遇 "
藍色海遇在恆春恆公路上
離恆春鎮的一些著名景點很近
如果時間安排的好也可以先到恆春走走
看看現在最熱門的 " 阿嘉的家 " , " 阿嘉工作的郵局 "" 友子阿嬤的家 "
<海角七號景點整個恆春鎮都有指標..不用擔心找不到 >

還有一些像是..恆春古城門(東門西門),出火風景區..都在恆春鎮上
離這家餐廳不遠喔

"藍色海遇"吸引我的地方
除了他的裝潢設計風格我挺喜歡的之外
他的菜色都盡量使用恆春當地的特產
像是紅仁鴨蛋,雨來菇這些我們好少吃到的食材

我們這天點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菜的 "海角七號套餐"
他有分2-3人,4-5人...很多種選擇

那我們的雙人套餐有哪些菜色呢?
1.天使的眼淚
2.青春狂想曲
3.去它的台北
4.水乳交融
還送一杯馬拉桑特調 ~
NT.600+10 % 好吃服務也很不錯

我拍了一張四個菜色的照片來跟大家講解一下
左上的烘蛋就是用紅仁鴨蛋,菜埔還有吻仔魚一起做的 "青春狂想曲"
蛋就是要這個樣子吃嘛
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蛋香跟蛋味 ~ 好吃啦!

右上的就是實為椒麻雞去取名為 "去它的台北"
我也搞不清楚味麼這樣取啦
不過椒麻雞當場把我前一天晚上吃的那家比下去
而且贏很多很多
大家都知道我食量小
但是也堅持要吃完全部!!

左下的就是命名為 "水乳交融" 的牛奶火鍋
這也是他們店裡的招牌喔
雖然氣溫有三十幾度
可是你一看到那個鍋飄出濃濃的奶香味
還是會忍不住盛起一碗牛奶湯
而且喝了之後..一定會續嘴的啦
<也可以單點牛奶火鍋喔>

最後就是照片右下方的 "天使的眼淚"
也就是由恆春特產雨來菇做主角的一道菜
之前沒聽也沒吃過雨來菇
以為跟平常吃的香菇,草菇等菇類口感很像
一入口就完全跳脫我對菇類的刻板印象

雨來菇據說是當地的一種菌菇
外表有點像黑木耳,柔柔軟軟的
口感的脆度介於菇跟白木耳之間
聽說產量不多需要人工採擷
而且是恆春當地才有的
在雨下得越多的時候越盛產的「雨來菇」
下次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嚐嚐那種獨特的菇味

好吃啊 ~~ <好姨在地上滾來滾去中 ~>

在已經吃到撐到爆的情形下
飯後一大杯橘色的馬拉桑特調上場囉
感覺應該是帶柳橙的酸味配上馬拉桑酒
連不愛酸不喝酒的哈尼
都整杯給它喝進肚..寧願撐破也不願意放過啊

一個藍色海遇我就已經寫到這麼落落長
除了是太滿意之外
我廢話多大概也拖不了關係

不過..很推很推這家 " 藍色海遇"  http://www.bluesea.tw/

分上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