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看到令人驚奇的月亮杯之後
好幾天下班回家
都在研究這個第一次聽到的小玩意

因為我真的受夠了
每個月的天然災害期間
濕濕悶悶好幾天

遇到天氣熱的夏天
身嬌肉貴平常不輕易見人的屁屁
就跟小baby包尿布
紅紅的尿布疹一個樣
整個就是一個不舒服啊


但是月經杯網路團購託買代購
動不動一個都要一千多塊
對沒用過的人來說
除了很難想像
更會猶豫買了到底會不會使用


想改變現狀又不想浪費錢的考量下
我決定先買一樣是置入體內的衛生棉條來試試
看看自己是否能接受與妥協了十多年不一樣的使用習慣


做了一番功課之後
我有一些心得

首先    因為衛生棉條也是置入性的
台灣好像跟月經杯一樣列為管制醫療用品
市面上只有一個牌子    沒有其他的選擇

第二    雖然國外衛生棉條是一種普遍的使用
但是亞洲女性真的對於衛生棉條有很多的迷思
因此國外有分導管式跟直接置入式
但是台灣市面上只有直接置入式的一千零一種品牌o.b


從上面心得看來
我根本不用因為選擇什麼品牌而困擾
好自在?靠的住?蘇菲?
都沒有...只有一種嬌生進口的o.b 


天然災害來了的第一天
感覺上像是一個宣告儀式
只是讓妳知道~~ 嘿   我來囉!
但是整個的狀況   會讓你懷疑剛剛是自己看錯

當天下班回家
立刻殺到屈臣氏買了標準型與迷你型各一組

( 一般建議初使用者先用迷你型啦
  因為妳還不習慣不順手容易放失敗
  迷你型較標準型來說小多了當然也好放多了  )

而第二天,第三天量比較多時
就要用標準型囉
因為它可以承受(吸收) 的量是比較多的
就跟我們用衛生棉片的量多型是一樣意思

但是它比較不好放咧...怎麼辦?
這也是為什麼建議在量多時使用
因為裡面比較濕   比較容易放進去啊


詳細研究完使用說明(有圖解的喔)之後
戰戰兢兢拿著迷你型去試驗了
** 成功喔 **

不過因為第一次使用
總是害怕會外露(就像用棉片怕側露一樣)
還是用了小護墊做第二層防護啦

第二天因為已經約好了要去騎車
自己本來就很想去
又想順便試試小棉條兒的實際使用效果
就打破往常第二天不出門的慣例
裝備齊全騎單車去

很開心的~~
强而有力的直接吸收到棉條內的功能
讓我大半天活動下來

外露側露沒有!!!
量多暴走沒有!!!

更完全消除了那個來有味道的尷尬氣味
(雖然一般都只有自己聞的出來 )

其實經血本來應該是沒什麼味道的
因為經血排出體外到了棉片    接觸到空氣
才會開始產生一些細菌跟氣味

而使用衛生棉條在體內就已經將經血吸收
沒有接觸到空氣
當然就不會產生氣味囉


另外一個想特別注意到的狀況
就是很多使用過的心得都說經期會縮短
( 推論可能是因為棉條是直接在體內吸收的原因 )

我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啦
不過今天是第四天
往常使用棉片時都還處在努力排經血塊的痛苦期
越排不出來   子宮就越努力收縮的感覺

但是今天已經可以改回用迷你型也沒有往常的劇烈收縮
繼續期望小棉條可以把經血吸光光囉


一次週期可能還不太準確
不過這一次天然災害的經驗
讓我跟旁觀的哈尼都覺得我應該要繼續使用可愛的小棉條


畢竟對我來說
使用上的方便與舒適
完全壓過預期置入與取出時的不便與痛苦
真的沒有我想的那麼恐怖啦


所以雖然很害羞
還是超開心的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使用的心得
如果不是小棉條而有一條棉線在外面
我整個都快忘記現在是天然災害期間了



說到這   又想到了台灣女性對身體自主性的迷思
因為文化傳統根深蒂固的觀念
台灣女性對於這種置入性棉條有很多的害怕


這樣的產品在國外就跟衛生棉一樣列一整面牆
台灣卻需要列為管制醫療用品
那拋棄式隱形眼鏡也是啊?
為什麼大家都可以賣?!


妳如果說怕痛怕不舒服其實我都能理解
我比較難接受的大概是有些女孩
害怕使用了棉條
會弄破自己的處女膜


靠夭   男生是愛妳還是愛妳那一片膜呢?
妳要介意的也應該是自己的第一次感覺好不好?
而不是那片幾千塊就可以重造的處女膜吧!
而且根本就不會弄破


有一個很有名的小棉條兒的網站
有興趣研究的姐姐妹妹
或想幫女朋友老婆study 的哥哥弟弟
都可以先到凡妮莎的網站去看看喔
(我的網誌右手邊有加入串連   可以直接點進去)
有很多妳心中想的問題
那邊都有詳細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