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是大家公認的難相處

或許是對方對事情的要求比較高

也或許是這個人講話的方式令人覺得他嘴巴怎麼這麼臭

(當然是不是真的臭我們不知道啦 XD)

挑三揀四   怎樣都達不到他的標準

也或許  這只是對廠商的一種對待方式

 

我有這樣一個客戶   可能大家都不喜歡他

因為老是被罵   老是被凹   老是當著你的面讓你下不了台

要以機車來形容的話  

應該是可以掛牌跑高速道路的等級了吧  我想

 

跟他合作了快十年   這十年來

我應該也是沒辦法達到他的要求的

起碼  我想他應該認為我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噢  不   應該說是改善空間....

 

我不討厭他   很多開會的時候

當他劈頭痛罵我們團隊的時候   我都忍不住點起頭來

(話說  這樣的vendor也真是難得)

點到一半  發現不對..我應該跟team站在同一個立場

才驚覺的  趕快把頭轉開

 

第一次合作   九年多前   我們要把機房從別人家搬回來

那時候我還很年輕   任性脾氣又不好

客戶搬家前幾天臨時說要提早搬  

剛剛好就是小姐生日的那個夜晚   那天還是我們部門outing

我好不容易慫恿大家一起去住陽明山天籟

幻想著晚上大家可以聊天打屁多麼快樂

 

結果你竟然跟我說臨時改搬家日期~~

天突然黑一半   我的大計全毀了

那時候入社會沒幾年   涉世未深   想法都很衝撞

去跟搬家的PM爐了半天

想當然爾   誰會為了小女孩這種不懂事的想法作什麼

(其實我後來自己也都覺得自己很傻很天真..)

 

搬家那天晚上   心不甘情不願   搭同事的車到了集合點地

在等待備分停機的空檔

這位大家都討厭的客戶   竟然準備了一個蛋糕拿出來

告訴大家今天是我生日

大家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切蛋糕

我好surprise ~~

 

這樣的記憶   對我來說很難得

尤其是過了這麼多年

在火坑打滾  在客戶炮轟中哀嚎

卻沒有忘記過這件事

 

現在像別的同事說的   我要離開這個火坑了

我應該開心到晚上睡不著

可是   我卻有點捨不得

 

我想   這件事跟大家講   也沒人會相信他做過這事吧

不管蛋糕是不是他買的...

我謝謝你   打從心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