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 , 下了雨 , 收容所內冷冷清清的

 

中午的時候來了個心地很好的女孩  帶著新買的大提袋

想找一隻貓咪  回家跟她的貓寶貝作伴

 

我們聊了很久  帶著她跟籠子內的貓咪說話互動

她聽著我說著 志工愛貓-- 沙皮  的傻樣  對人一古勁的親近信任

聽著我稱讚沙皮進步好多  學會了乖乖用貓沙  

歷經五個月也總算會跳上跳下了

..... 她想給這樣傻氣十足的沙皮一個家

一個可以讓沙皮繼續傻傻生活的家

 

即使沙皮年紀大了  陪她的時間不會太久

即使沙皮需要一些治療  可能花費她辛苦挣下來的生活費

即使沙皮的條件似乎比不上其他花樣年華的貓咪

只要沙皮蒙上一層灰的左眼是可以醫好的   她就要帶沙皮回家

 

可惜   醫師的診斷說沙皮眼睛那一層厚厚的灰

不是細菌感染  點點藥水  吃吃藥就可以好的

或許需要手術   也或許根本就好不了

 

沙皮還是回到後貓舍去了

這是沙皮好不容易有的  差了一步的幸福   

我很努力   我謝謝那女孩   曾經動心意念願意給傻沙皮一個家

*****************************************

女孩最後選擇了沙皮的鄰居  一隻也不年輕了的黑大貓

我們剛接觸黑大貓的時候   他虛張聲勢的對我們哈氣

慢慢讓他習慣我們的聲音跟撫摸之後

發現了他骨子裡的其實只是害怕   脾氣可好的咧

 

辦好了手續   帶著即將改名叫<歐巴馬>的 歐醬 去打針

皮粗肉厚毛又濃   要打個晶片進去   花了兩個醫生好久的工夫

沒想到這看似凶狠的小傢伙   其實認命的很

不掙扎不嚎哮   安安靜靜的任憑醫師處置

就在一切都看似要美好的結束時

醫師發現歐醬的脖子有一段手術縫線  裂開了

傷口好大  

 

為了怕帶回家之後傷口感染

好心的醫師決定幫歐醬打麻藥重新縫合蹦開的傷口

 

麻藥一打  小傢伙一動也不動的昏過去了

把他搬到手術台之後   醫師發現歐醬竟然沒了呼吸

天啊   我當下心裡好複雜  好害怕  好難接受 

一直跟歐醬說  幸福離你這麼近  你一定要加油要爭氣

你的新馬麻一直在旁邊陪著你 等著帶你回家

歐醬一定要加油   用力的吸一口氣啊!!!

 

還好今天有厲害又好心的胡醫師  醫術精湛

還好歐醬有強烈的求生意志  知道新馬麻等著帶他回家

歐醬終於開始呼吸了    我好想哭  真的好想哭

我好怕好怕又是一個差一步的幸福  

 

歐醬的新馬麻真的是個好棒的女孩

我知道她已經把歐醬視為家裡的一份子了

好有耐心的坐在收容所等歐醬麻藥退了醒來

小心翼翼的堅持把他帶回家照顧

 

並沒有因為這意外插曲  放棄了歐醬

我又好感動   謝謝她的堅持  跟不放棄

 

親愛的歐醬   幸福離你這麼近 

你要加油要努力  要好好的喔

你的故事最後一定不是差了一步的幸福的   加油  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