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家裡發生的事  整個的處理過程中
我想我看起來好像是一個  無血無淚 
親情跟回憶對我都不重要的人

其中當然有很多說來話長
沒有辦法跟別人講的心情

我生氣  我不解  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想辦法解決
畢竟  老爸老媽  即使做錯事  或捅了天大的漏子
我打從心底相信   他們壓根也不想演變成這樣
他們一定也嚐試了所有他們想的到的方法
一點也不想造成這些小孩的困擾

因為他們是那麼的愛我們
只是單純的他們   善良的他們
用錯了方法去解決

一切的問題才會滾雪球般  越滾越大

老爸老媽   我也很想在照顧你們生活的同時
可以兼顧你們的心情 
但是當兩者真的沒有辦法同時做到
我們真的只能選擇那個對我們最重要的

就是你們  

至於  幾十年的回憶  
好不好   就讓我們把它收藏好
在以後的日子裡   懷念就好?


從我離開家到台北工作
這十年來總有挫折有難過的時候
每當這樣的狀況到了一個臨界點
總是必須回家
看看你們   賴在你們身邊當小孩子
感受你們的溫暖
舔舐自己在外面闖盪的傷口


在終於決定了我們必須這麼做之後
我還是沒有哭  
因為實際的我知道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起碼  這樣我知道
我們最愛的爸爸媽媽以後的生活還是可以過的好

但是當我在我們家的浴室洗澡
我看著這間小小的浴室
想著   或許以後再也沒機會
呆在這常常呼著冷風的浴室洗澡

我的心裡   其實有多麼的難過

妳觸手可及的東西  都是幾十年的回憶
怎麼割捨?  怎麼說放就放?

我都這麼難了   更何況所有青春都在這裡的你們

我真的知道  真的懂  你們會有多麼不甘願
但是   我們目前確確實時也沒有其他的方法
去保留這一些成長的痕跡

給我們一點時間   我不怪你們
我只希望   總有一天   我們可以再重聚在那個屬於我們的家裡

現在輕快的稻香   真的不適合我聽
聽了   感觸好大   因為想念跟回憶都那麼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