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覺得自己記性很好
同學的生日,朋友的電話
從來不需要靠記事本來幫我記

喜歡聽的歌曲, 就算過了十年
聽到旋律歌詞仍能自然的唱出來


過了三十歲
一切真的都不一樣了

連家裡的電話
都得要翻手機通訊錄來查

要我自己背出來
每次唸的可能都是前一個電話號碼


有點..莫名其妙
該記的記不得
而該要忘的卻忘不了


現在就一直在想
這樣子的人
算記性好還是不好呢?


我常常跟一些朋友講

如果有一天
我因為某個朋友的行為生氣
或對我的傷害而失望難過

請他們千萬要提醒我

在很久很久以前
這個人曾經是怎樣的對我好

或許是曾經在我快淹沒前伸出了他的手
也或許是為我鼓起了難能可貴的勇氣

我總是希望記得這一些的


但硬要說記性不好
哪些忘記會比較快樂的
想忘卻也忘不了

大開大闔的情感
以為很多事情是容易忘記的

卻常常在迎上這一個巴掌時
記起上一個巴掌裹在臉上的熱辣鮮紅


怪一個人需要很多的力氣
因為你要生氣, 要憤怒 , 要怨天尤人 要碎碎唸
還要用力記住這些令你不開心的事
很累


轉過頭以為自己忘了的當下
原來我不一定真的忘了

只是你不在這個時候想起
只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