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的凌晨三點
我們準備就緒出了門
回到了員林

一整天我有很多該學習的事情
兢兢業業的
怕自己表現不如大家預期


好不容易沒有出錯的一天
在好冷的溫度裡過去

稍微放鬆一點的心
跟著我一起鑽進棉被
正想在沒有暖爐的氛圍中
找一點溫暖

電話突然響了 
在凌晨的 01:45


原來是台北住家的鄰居
繞了些圈子找到了我們的電話
焦急的通知我們
台北的家被闖空門
被偷了...


鄰居的語氣聽起來很慌亂很焦急
3F , 5F ,跟我們都慘遭毒手

" 鐵門整個被拆下來了 " 

靠夭    真的可以再誇張一點

因此我們家只剩一扇沒有鎖的門
整個門戶大開


當下真的腦中一片空白
啊我女兒呢??!!

我的小咪跟小鬼呢????

會不會一驚嚇就從門縫中跑出去?!
又會不會因為太吵..被小偷痛扁一頓?!
越來越不敢想下去

因為那是我最承受不起的結果


當下
兩個前一晚沒怎麼睡的可憐蟲
又風塵僕僕
拎起所有行李
在十度的低溫夜裡

開車衝回台北


回台北的路上
心急如焚

總算...二姊找到小咪跟小鬼了
這兩個受到驚嚇躲在衣櫥上方的小朋友


一回到家
家門口看到的就是這樣
一片好心人幫我們靠在門口的白鐵大門


他本來已經被直接靠放在旁邊牆上了

現在的小偷都太專業
也真的太囂張了

他嘗試開鎖撬不開
就直接破懷固定門的栓子
整扇門給你拆掉

而重點是...一個鄰居都沒聽到嗎??!!
世風日下真的


搬開那道只剩嘲笑跟裝飾用的鐵門
房間裡...
翻的慘不忍賭

床掀了, 抽屜整個抽出來 ,
所有五斗櫃跟衣櫥裡的衣服都散落在各地
床頭櫃也拆壞了


看到這真的很崩潰


繼續檢查客廳
其實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


或許他了解到這家主人根本沒有貴重東西
因此就重點式的將所有信件
跟請客時留存的紅包袋
倒到沙發上仔細檢查

想從中找出現金跟值錢的東西吧
其他書籍跟DVD類倒連動都沒動過呢



所有家電類..液晶電視 , 電腦 , 音響等大件物品
一件都沒有少


從這些現場陳列狀況
知道這個小偷太從容了
他根本就是特別把東西拿來坐在沙發上檢查的

所有要偷的東西都是輕薄短小的
容易隨身帶走


除了換鎖跟暫時先把門弄回去的錢
< 你知道除夕那天要找這些師傅有多難找嗎?! >

還是有一些小首飾跟少數現金的損失


相較起 3F 那個姐姐
因為將紅包提領出來準備回家過年
現金就損失約23萬

所有珠寶首飾也全部被捲走
連換門鎖的錢都沒有
根本不知道這個年怎麼過
真的很慘


後來又遇到員警處理這個案件的態度很糟糕
想息事寧人< 我們懷疑他們想吃案... 讓業績好看>

因為現場採證根本連指紋都沒有 
里監視器又連渣都拍不到 
根本破不了案

在員警不甘不願的態度下
當然又免不了一番折騰
< 台北市民專線1999 真的還是有用處
派出所員警前後態度就差很多 >


等到完成筆錄拿到報案三聯單
已經是下午六點了



兩個又拎起所有行李
又在十度的冷冽天氣裡
撐著一夜沒睡
開車回家吃我們遲來的年夜飯


謝謝5F那個熱心通知我們的鄰居

也謝謝半夜頂著透骨寒風
去幫我關心兩隻貓的二姊跟姊夫

謝謝休假還特地從鶯歌騎摩托車
來幫我們受災戶把門先掛回去的師傅 

還好有你們..< 當然還有七早八早被我叫起來的Diki >
讓這一切的災難就到這邊


就像鍾兄說的
壞的這一些都在最後一天結束
牛年會是個好開始 


現在社會環境這麼艱困
時機越來越差
治安可能也會跟著每況愈下
類似的事件會層出不窮


我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都要小心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