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的最後一天
天氣好冷   心情也跟著冷冷的
沒有出去跨年


2009 的第一天
起了個大早
跟著大家去騎車
希望給自己煥然一新的感覺


這次王董挑的地點是東北角海岸‧福隆
(有便當吃的那裡 ^^)
但是我們沒有騎福隆海水浴場沿線
而挑了完全不同風格的 " 舊草嶺隧道 "


元旦早上大概只有12 度
在福隆下車的時候
冷冽的海風迎面吹來
真的好冷


福隆那邊的租車大概分三種價位
市區街道上的自行車出租
大部分都不是GIANT的車車
開價平均是3個小時100元

往草嶺方向中間也會有出租店
標榜GIANT出租
但是每兩個小時就100元了
他的優點是有汽車停車位
可以讓有開車去的朋友停車


我們就是在這裡租的
本來老闆很乾脆說可以停啊可以停
因為他以為我們要租很多輛

後來發現我們只租一輛自行車之後
就開始變臉
跟我們揮說這樣租太少
還給他停兩個車位

他等一下還有團體客人預約
這樣他不能做生意啦
要停一個小時50元啦

幹...那你剛開始話講那麼滿幹麻? 

當下真的是想跟他嗆說不租了
你退不退錢
林杯也不介意啦

但是我們王董很以和為貴也不想節外生枝的
自己默默把車停到其他地方去

看...看在王董的份上
也看在最後老闆有幫我們把車燈送回來的份上

就寫到這吧

而第三種出租店就是在隧道口附近
兩個小時是150元
也可以停車


開始要騎一點點有坡度的小山路
往隧道入口去
騎了約 3 km就可以看到入口囉



這是舊的火車在走的隧道
已經淘汰之後
修整成現在的自行車道

全長約2.5 km
隧道內通風很好
也有貼心安置的燈光

全程還有故意設置播放的
火車行經隧道內的音效



出了隧道另一端是可以休憩的公園
有海的風景   有山的顏色
還可以看到新的隧道
(就是有火車在走的那個)

這是在下面的舊隧道出口



這是在上面的火車隧道出口



而這是可以看到的海景



我不太會寫遊記啦
不過這是一個滿不錯的地點
如果你是想闔家出遊的話

看喔看喔...還有BMW的自行車喔
(這些個死小孩 )



在壓力下騎完車
當然一定要吃個福隆便當啦

懂得生活情趣的王董
帶我們到福隆國小
舖好他露營用的傢私
讓我們好好享用了道地的福隆便當


謝謝王董
帶我們到這走走
謝謝王董
還用新茶具
泡茶給我們喝喔~
這種生活..真的夫復何求啊~



好..講完了這個地點之後
對於這次騎車的心得
也要來懺悔一下

第一...跟小朋友騎車壓力真的很大
因為小朋友體力都很好
平常在學校都有在練是吧 
這樣阿姨都不好意思停下來休息ㄋㄟ
可是我明明就會喘了>.<


第二...要我騎山路還是很久以後再說吧
這種只是小小坡度的路
騎完就感覺比河濱同樣距離累多了
那我哪有辦法去騎我專業教練說的什麼緩坡跟緩緩坡啊
我看都是騙我的吧?!

回到家..整個臉跟小丸子一樣
凍的紅紅兩塊在臉頰
竟然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