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睡眠品質很差的人
很難入眠也很淺眠

先不講半夜擾人的電話

晚上看的電視
下班後一時興起讀的書
白天還沒處理完的事
甚至是臨時天空掉下來的點子
或我突然好想念的人


都可以嚴重干擾到我的睡眠


如果有睡著
每天早上醒來
總是記得昨晚做了什麼夢

醫生或心理學家說
人們會記得的
是已經進入淺眠狀態的夢

常常我的夢都像連續劇般
即使我醒來接完電話
可能都還可以有續集繼續下去的

小時候  曾經有一段時間
常常做同樣一個場景的夢
算是惡夢吧

夢裡我當然還是個小孩子
不知道是懼怕著什麼

總是從一個角落
跑到另一個角落去躲藏

而每個發抖躲藏的角落裡
都會出現逼迫我的很緊的蜘蛛網
說出來好像沒什麼
即使告訴自己是在作夢    仍然醒不來
而那種驚嚇恐懼在醒來之後卻一直延續

後來印象中是老媽帶我去收驚
除了三十多歲的現在我還記得那種害怕
真的也沒在做過那個夢了


今天早上
在溫暖的過分的高雄醒來

還殘留著夢裡被遺棄的感覺

有好多天天見面的同事 
有我已經學會要輕輕微笑的人
也有不管是在現實還是夢中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卻在一幌眼
只剩下慌亂的我一個人
在一個會下雪   好奇怪的台北

好討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