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卻又用群居的方式存在

該說是互補還是矛盾的設計 ?

是不是一種生活模式就適合所有人?


兩個人在一起之後就是婚姻
結了婚
好像就沒有理由不生孩子


為什麼你們走的是這條路
我就應該也走同樣的路才是好的?

在很久之前,我問過一個同學
她為什麼想生小孩?
這是我唯一聽過一個我覺得能接受的理由

" 生了小孩讓我生命更完整 "

不是為了維繫夫妻感情,傳宗接代,時候到了...等
不知道為什麼的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原因


我不否認一定有很多人
是生了小孩之後才開始領略到
做父母的喜悅的

我很替你們開心
很高興你們願意跟我分享


但是我不確定那也適合我 


講一句話要我生很容易
生個小孩也只是十個月的時間

但是教養是一輩子的事

沒有人有義務去幫我教幫我養的


有時候
善意的關心
會跟其他綁在一起
變成令人不喜歡的壓力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
非常歡迎你跟我分享
關於你親子間的互動與喜悅

我為你開心
也聽的津津有味


但是 , 好不好 , 請不要一直嘗試說服我
一定也要走同樣的路


適合你們的真的不一定也適合我


結婚   我當然很開心
卻是一種開心又討厭的心情


婚姻生活需要有更多需要勇氣與耐心


因為我要面對更多更多以前我不需要面對的問題

我也要承受更多更多我以前不需要在意的無理壓力

我卻沒有辦法責怪任何人
因為是我自己選擇要走跟大家一樣的路的


該死的為什麼女人結了婚之後
是另一種更複雜的開始
而不是童話故事說的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愛我

請給我時間來消化目前我無法一笑置之的變化

好嗎?  不要再給我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