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鄭弘儀跟于美人的"新聞哇哇哇"
今天討論的話題
"名校生為何無法從基層做起?"

哈~ 剛好是最近在公司內火紅的話題

有些老闆很迷信名校光環
喜歡外表光鮮亮麗
捧著國立大學(特別是是T大)文憑滴員工

工作經驗? 沒有
學習態度? 很差
自我意識? 亂高一把

當然,他們一定有一些傲人的優點

說話得體,判斷明確

這種特點重要

對上說話是大方合理
該喝酒乾杯,辦活動唱歌當然沒問題

辦事員之流的在他們的明確判斷下
理都懶的理你

好~~那哇哇哇裡面說了什麼?
直接舉節目中某人力銀行經理的例子

她說有一次在一個座談會結束後
有個女生(好貼切)把她拉到角落
跟她抱怨說"妳知道我遇到什麼嗎?"

"我老闆竟然叫我去幫大家買便當!!"
so ?
我台大的耶~~
叫我去買便當!!!


原來台大的不能幫大家買便當........


這個勾起某日我在客戶端聽到的抱怨
敝公司某T大畢業生也是對自己求學研究的精神非常自豪
常常跟客戶說
我們以前做研究都是這樣做的
絕對不會有錯!!!

但是,親愛的同事啊
人家的系統處於效能不佳
他們都已經快被使用者打死了
他還能這樣陪你玩嗎?


從小他們就是資優生
家裡呵護至極
他們天生的使命就是好好念書
除了唸書其他的雜事都不是他們應該學習與花時間去做的

到底是因為被照顧的太好
還是長久以來的驕傲
讓這些聰明到超凡入聖的人
久久不能看輕自己的缺點
啊知?

我不知道..畢竟我從來就不是資優生
不懂也不了解..這都是電視說的..不是我

不過,我常常在T大附近
看到一些使命感跟上面說的一樣強的有為青年
總是在人行道上騎腳踏車

現在都不上公民道德了嗎?
這樣不懂尊重路人沒禮貌的年輕人

台灣的希望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