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畢業後剛開始工作的那幾年
嗜愛一部港劇"妙手仁心"
聽名字就知道是敘述發生在醫院的故事

裡面有很多影響我想法生活的一些觀念
不過,今天會想到它
是因為前幾天發生在身邊的事

228那天到公司唸書時
接到一通樓下鄰居太太打給我的電話

正在訝異這電話來的突然
她告訴我她跟結婚十多年的老公吵了架
雖然長久來爭執點就一直存在
這卻是他們爆發最激烈的一次爭執

而她 被老公經濟封鎖了

從結婚後,她就在老公的簡餐店當不支薪的免費女傭
生了兩個小孩快四十歲的她
容貌依舊年輕
身材維持的更是叫我們這些"小姐"汗顏
想當然爾,穿著有品味
天天都是光鮮亮麗~

老公也是一個努力的老實人
認真工作也顧家

聽起來一切都很好吧?

可是老婆一直覺得
老公應該支付她薪水
多或少她並不介意
但是老公就是不願意

夫妻倆常常因為這個問題爭執
當然還有其他一些平常的小事
尤其是老公喝了酒之後

這都不是重點

當他們這次的激烈爭執之後
沒有人願意退讓

老公請了其他鄰居來接手老婆平常在店裡的工作
買菜買日常用品的生活費也不給了
發起脾氣來還鎖門不給老婆進家門

他覺得在沒有收入下
老婆一定會向他低頭
並四處向鄰居投訴老婆的壞話

孤立無援的老婆才打了電話給我
因為她想經濟獨立
想找一份工作
也想證明給老公看
她可以有尊嚴的生活

.......

後續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發展怎樣了
我當然擔心老婆的生活

但是更感慨女人被社會期望的價值

港劇裡有一段話是兩個單身女性的對話
一個是醫生,一個是律師
她們談到對未婚懷孕這件事的看法

醫生說,如果是她
她會很有尊嚴的
自己一個人把小孩生下來
並撫養長大

律師很憤慨的告訴她
在現在的社會裡,很可笑的
女人要有錢了
才能夠跟人家講尊嚴

很諷刺..卻也一針見血的讓人深思


我沒有要說什麼
只是感慨

女人啊...怎麼談戀愛都可以
就是自己要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