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就會有盲點..

這樣講在一開頭
會覺得好像是在寫倪匡小說喔

為什麼叫盲點?
因為自己看不見

你有,我有,親愛的上帝可能也有

除非你有一個夠白目又熱心熱情到一個不行滴阿呆
願意去做這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告訴你
不然的話 請相信我
就像鬼遮眼一樣
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某些事件點上這麼盲

越聰明的人在盲點上會越瞎
最近深深的見識到

人在遇到盲點的時候
你如果越覺得自己是屬於理性客觀的人
可以想像的是
你在這一點上更會瞎到一個極致
將盲點無限上綱.........


我曾經看到一個在工作心態上其實是很正面思考的朋友
在一陣的工作磨難,客戶刁蠻之後
漸漸的衍生出了一個盲點
只要有人提出了疑問
這個朋友就會感覺對方是challenge
質疑他的工作表現及能力
人在遭遇質疑的時候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防衛囉

他覺得自己已經這麼辛苦這麼努力了的想法
蓋掉了他本來的聰明智慧
讓他負面了起來..好可惜


其實,我後來在想
如果你是一個自認為擁有客觀想法特質的人
會不會當你在遇到一些特殊的狀況或遇到特定人物的時候
你的盲點就是自己自以為的客觀?

因為你會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夠客觀了
而我這麼一個客觀的人
已經用了最客觀的方式來看待這些事情啦
我不可能會失偏頗的

其實你的立場就在這種想法裡
一點一點滴偏了..對嗎


我不客觀啦..一定會有盲點
只希望自己不至於將盲點無限上綱

當你說try to be better時
你是說給特定人聽的?
還是你真的有想try to be better?
如果是..怎麼相關的人都看不到你的try
我想..嗯..一定是這些人全都同時遇到盲點啦
不是你不是你
嗯..說到就要做到..可是可能可以稍微打個折啦


以前總愛扮演那個話說白目的角色
自以為與對方的交情是足夠的
而不討喜的去提醒朋友這樣的一個盲點..含蓄的

每個人都期望被別人喜歡
每個人遭遇質疑也都會防衛反擊
所以,開始提醒自己聰明一點
如果我也希望自己是被別人喜歡的
那麼我就得學著做個討喜的人

少白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