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晴子抱小小晴王子的照片
感覺好像聞到以前姊姊的小孩還是小baby時
小小的身體散發出來的香味
有痱子粉,有奶香
一種小小孩獨特的味道

好久沒有抱小孩了

曾經問過kina,生了小孩對她有什麼影響?

"讓我的生命變完整"

堅強到令我心疼的kina這樣回答..


我並不是不想體驗這種完整
可是會害怕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生物
很多事情的出發點都是自己

我想我一定是很自私的人

所有的事情都是在取與捨之間抉擇

我們說目前的環境對小孩是一種壓力
年輕人越來越少,老年人越來越多
社會成本相對的變本加厲
小孩以後要面對比我們現在更大的壓力,會很可憐
這何嘗不是說服我們自己的說詞?

跟感情婚姻一樣,很多人選擇負責任
是因為他沒有本事不負責任
教養小孩也是,
因為我們害怕承擔一被子的教養責任
所以告訴自己說,
我們自己過都過不好了,怎麼去教養一個小孩呢?

很佩服所有懷孕生過小孩的女生
除了忍受生產時的劇痛
懷孕期間媽媽自己所有的病痛
不能吃藥,不能打針
為了寶寶都只能忍下來
這真的是讓我有莫名的感動與佩服

或許就像很多人說的
這種事,你遇到了就知道了

我還沒遇到
可是每每當我頭痛,胃痛,這裡發炎那裡過敏時
我就有深刻的感受

我是自私的,所以討論過之後
在生命的感動與生活的享受裡
我們一起選擇了這種生活

放棄了這種完整,其實是有遺憾的

我們會不會結婚?會不會繼續在一起?
你說,應該會,因為你想不出有什麼理由會不在一起

就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